話說我是那種一旦想做什麼事     就要卯起來做的人
學校功課喜歡最後一分鐘交   但常常可以僥倖拿高分
找暑期實習那一陣子若非有這種勢在必得的期待 
就不會遭受那麼大的挫折
當然這種熱度也常常支撐三分鐘
時間一久、Deadline一過立刻軟成一攤爛泥

  這次不一樣
我對於矯正牙齒的熱情可說是比山高、比海深
蒐遍PTT teeth salon的矯正心得、Google
各個牙套人的部落格
大家矯正完閃亮亮的微笑曲線成為鼓舞我的動力
現在除了卡在費用  
真的找不出其他阻礙我矯正的理由啦
目前共諮詢過三家牙醫診所   每個醫生的說法都略有出入

1)       全方位牙醫診所:曾明貴醫師

透過某空姐的blog得知這位矯正界的名醫   網路上幾乎沒有負評是最令我驚訝的地方
診所果然如大家描述的非常居家”  
裝潢設備看得出有一定年齡了
還很巧的遇到一位跟我同姓名的女生也在矯正呢(那我們的資料會不會搞錯阿
??)  
曾醫師看起來心情很好直接請小姐帶我去拍X光片  還特別交代不用收錢 
真是太感動啦
評估結果大概是:
牙齒狀況不好  深咬(但因為臉型、笑起來的弧度OK   還要考慮是否要將下排拉出
拔上排一顆小臼齒打一枝骨釘
上排大臼齒、側門牙2顆、門牙一顆做臨時牙套,矯正完會做修牙齦的手術 
後方缺牙要植一顆牙
臉型不會改變(其實我是怕變凹啦)  
下排骨頭小其實沒有很好做
過程中曾醫師不時皺眉頭  問我對矯正完的想法  我回答了希望上排中線對齊 
笑起來漂亮就好
曾醫師說會比較整齊啦(這句話讓我有點害怕只是因為我牙齒天生大小不一樣  也許矯正效果沒有暴牙但牙齒狀況好的人那麼明顯 
之後要接受牙齒美白
矯正時間一年半至兩年  Total費用11萬元全包(還吩咐我要提醒小姐修牙齦手術也包含
)
對了  不需諮詢費用喔   曾醫師是大好人 

2)       齊美牙醫診所:康智為醫師

其實一開始到齊美牙醫是打定主意要做兩顆假牙  康醫師提醒我牙齒的缺點問我有沒有矯正的意願
中間先做門牙及側門牙的根管治療讓我慢慢考慮(想不到治療結束後我還沒打定主意
)
這裡的矯正諮詢是咬牙模
評估結果:
拔一顆小臼齒、打一枝骨釘去創造讓中線整齊的空間 
下排不動
我問醫生矯正後的效果是什麼
醫生只有說上右的骨頭就不會凸凸的
 
當然也順便問了深咬要怎麼處理
醫師回答你從小到大會覺得咬合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其實還好  他就說那就對啦 (所以真的沒關係囉
?)
矯正結束建議連真的門牙那顆也一起做假牙(共四顆
整體效果會更漂亮
矯正時間一年至一年半  Total費用8
萬元
雖然是讓我很心動的價格  但一來康醫師非矯正專科  二來我覺得都是我問他才答 
似乎想要早點結束談話
加上之後不會常在永和活動 
就先不考慮這一家了
只是  我根管完的兩顆牙齒還沒有補起來  我要怎麼跟醫生說~~~ 

3)       怡登惟美牙醫診所:陳彥朋醫師

這一間診所應該很熱門   因為我打電話時已經預約到一個半月之後了
想不到我一股熱情跑到診所硬凹 
也只縮小半個月的等待時間
諮詢前首先要到他們的姊妹診所怡登牙醫做環口X光掃描
  
陳醫師很妙  先幫我做了簡單的洗牙之後開始拍照(還是單眼數位相機呢
)
拍照中有使用透明的Y字形輔助器具把我嘴巴撐大
  
想不到口內拍完換拍臉  
這時候更專業的來了
護士小姐拿出一片擋光板!!!  (天阿  我又不是來外拍的
)  
接著開始正面拍、側面45
度拍、側面拍
初步估計前置作業時間就花了半小時  
這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留了一位助理下來做筆記後  
陳醫師開始用一個擁有完美牙齒的女生跟我的照片做對比
評估結果:
缺牙太多  尤其下排的一顆缺牙讓後面牙齒往前倒  
我無意中都用另一邊咀嚼也造成臉型不對稱
二級深咬造成下唇稍微後縮  唇溝深有Aging Face
的傾向
因為咬合不正的關係造成下排牙齒磨耗   儘管20來歲卻有50
多歲的牙齒
中線嚴重偏移  因為右上大臼齒本來就是假牙  建議拔除此顆牙齒來創造空間  未來可讓智齒拉下來作為後備(真的OK
)
剛根管完的牙齒沒有清乾淨  必須重做(天阿  枉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齊美治療
)
因為拔除一顆壞牙齒  只需重做三顆假牙

但是下排要拉成左右對稱  
各需植一顆牙齒
醫師還鼓勵我  除了眼睛有點單眼皮之外  鼻樑嘴唇對稱的情形不錯  只差牙齒了(真不知該哭還該笑
)
總之我的牙齒面臨一整個世界末日的感覺   
加上外面的大雷雨一整個就很悽涼
矯正時間一年半至兩年
矯正費用138,000起跳  使用傳統金屬矯正器(似乎是固定價  ppt上已經打好)   
暫不需骨釘
把假牙植牙的費用一起算進來  
恐怕得花二三十萬
這是個價格令人卻步的矯正計畫  但陳醫師也是指出我牙齒最多問題的人  專業度夠又很親切  
讓我陷入兩難阿
諮詢完已經晚上十一點半  牙醫助理還得重新抄一份筆記給我留底
  
而且醫生花了一個半小時竟不收諮詢費用  真是太感動了

好酒沉甕底   以下是我的牙齒X光  可別被嚇壞了  或著嚇壞之後還要記得給我建議喔!
 牙齒x光    

辛苦的助理幫我抄下來的牙齒現狀&矯正計畫
 牙齒現狀
照片0630 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