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等機票塵埃落定再來處理簽證的事
想不到我的順序是totally跟人家相反了.....
五月底的時候   匆忙預約了觀光簽證的面談時間
6/12號早上8點的場次   早起的鳥兒希望有蟲吃啊
之所以內心忐忑不安的原因    在於我已經拿到學校的I-20  
還花了我Fedex郵寄費用一千多耶....心痛
但衡量辦理F-1學生簽證還得多交一筆SEVIS FEE US$100 就覺得很不甘心  而且用過一次就失效
於是在不違反AIT的規定下 我還是下定決心辦觀光簽啦~  
大約7:55到達AIT   排隊隊伍繞了三圈   大太陽底下果然不乏要前往山姆大叔國度的熱血人士
警衛先生洪亮的聲音指示大家前進     進去以後才看到
靠!  AIT大概是拒簽太多人    怕人家用炸彈攻擊吧     安檢的水準媲美機場辦理
穿著條紋制服的源訊小姐過來幫我檢查   看到我的文件填寫purpose:study English   
又看了一眼我申請的是觀光簽證    就問我是不是要去唸書 我說對  去念語言學校  
於是她在"Do you intend to study in the U.S.?"上幫我勾"yes" , 也加註了"Short-term"  
重點來了 後來被用螢光筆畫起來   害我頗擔心的會被刁
接下來進去重頭戲的小房間   
幫我處理資料的六號窗口小姐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正對著房門口   笑容燦爛的有點詭異
就在我排隊壓指紋的時候  看到前面一位阿嬤  
似乎聽不懂全AIT最正的美女要她手握拳頭  拇指用力
這位阿嬤很寶   你可以看的出來她很認真   但美女還是一臉不滿意   悻悻然說了一句"可以了" 就把布廉拉下 
我想她緊接著脫口而出的應該是"fuck"  吧
我很驕傲的左手→右手→大拇指 一次OK   
中間在排隊的時候 赫然發現吳宗憲  小鐘   Roger的身影
進了AIT大門  還真是人人平等阿
大家可能不知道
PTT VISA版上有一位尖酸刻薄、問的超詳細、拒簽率超高、人人聞之色變美籍韓裔泡菜女
雖然心裡祈禱不要遇到她   但血液中有隱隱有種想跟壞人過招的蠢蠢欲動"
話說我面試外商經驗在財金系可說是誰人跟我比     雖然失敗的結果居多   但好歹也不個遇到面試就會皮皮剉的青澀無知少女了
想不到   清脆的"下一位"響起    我的前面也沒有別人
懶得客套問好     直接把文件遞給她
泡菜女: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標準ABC講國語的方式)
Grace: 我要去遊學 (微笑無敵貌  開完笑  我今天可是戴上隱形眼鏡  眼睛當然也是水汪汪的  人家可是誠意十足哩) 
泡菜女:你大學幾年級?
Grace:我今年要畢業
泡菜女:你大學主修什麼?
Grace:Finance 
(自動補充說明)我今年九月要唸研究所  已經辦理報到了  (一邊把研究所錄取通知給她  成績單居然黏在後面了)
我的成績單也附在後面
泡菜女:(仔細審閱貌)你大學成績很好喔
Grace:對阿
泡菜女:(瘋狂打字)好 可以了
Grace:謝謝
呼 如釋重負的我(機票都已經開票了 沒有簽證我就死定啦)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被稱讚充滿了勇氣      不僅和要去MIT 念MBA的學姊搭訕
還一路從信義復興路口走回位於羅斯福路的宿舍呢
總結今天的AIT簽證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