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瀏覽Jim的部落格後  發現了有關情遇巴塞隆納的觀賞心得
愛看電影的蟲似乎又跑出來咬我(其實我看了兩次海角七號XDD  結論是花旗卡是萬惡的淵藪!!!)
上次踩到地雷看了Angelina Jolie演的Wanted 刺客聯盟  對於好萊塢動作片套公式般的劇情已經厭倦非常 
心裡期待可以看到愛情三選一那樣的小品  
說到底愛情還是千古不變可以拿出來一再炒作  大家卻傻傻看還是甘之如飴的東西
紅翻天的海角七號如果少了阿嘉最後獻歌給友子  國境之南就不會那麼動聽了

劇中的Vicky代表多數人的生活模式  乖巧、循規蹈矩、做認為會對自己比較好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
有一個完美而符合想像的未婚夫  但一次巴塞隆納的偶遇讓一切變了調
Antonio是個狂放不羈的藝術家  帶領她進入不同的世界  西班牙的吉他聲將兩個人圈在一起
直到最後才發現  不能實現的愛才是最美且最值得懷念
另外一個對照組是Christina  浪漫、愛冒險、隨心所欲
總是花時間在追尋 don't know what she wants, just know what she don't want
有點像蝴蝶  短暫停留在Antonio和Elena身邊吸收養分之後 
又飛到下一個地方去追尋  或許是愛  或許是夢想

這部片圍繞著伍迪艾倫想表達的城市男女情慾世界
Vicky是大部分人的縮影  或許也包含我吧
總是想做點什麼不一樣  但總會回到傳統、世俗眼光的框架繼續當我的乖寶寶
只能說劇中的結局還是符合大家的反應  短暫的激情很難成為永久的幸福
每每想到侯佩岑  不知道她曾不曾後悔當初脫離常軌選擇了周杰倫


我不能說Christina不負責任  因為她有我所欠缺的勇氣
雖然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至少曾經嘗試過不要留下遺憾
或許心理仍有小小的幻想  能成為那樣的女孩吧

結論是什麼呢:整部電影不能說好看 
旁白的存在是個問題  更別提要跟海角七號一樣有感情
故事場景變換的聯結性也要更強一點  由人物間的對話去帶動劇情的轉換不是更好嗎
兩大美女Scarlett Johansson & PanalopeCruz 應該是電影最賞心悅目的element吧     

情遇巴塞隆納

官方部落格http://vcbmovi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