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本祕境舒舒服服睡了一覺後
當初從台9線蹦蹦跳跳往南玩下來   回程要從台11線輕輕鬆鬆玩回去
人  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下雨嫌敗了玩興   晴天就嫌台東的太陽毒辣
原本興致勃勃要到森林公園騎腳踏車的我   也忍不住舉手投降

午餐的老東台米苔目就位於林記臭豆腐隔壁
兩間小吃店享受共存共榮的好處
就好比我一面吃古早味的米苔目   又忍不住點了一盤臭豆腐當小菜
米苔目本身很Q   湯頭也十分夠味
無奈就是我手賤   看到海報上辣椒醬是店家特製就忍不住加了一小匙
結果一碗好好的米苔目就被我毀了   辣得我吃不下去
嗜辣人士請勇敢去挑戰!!!

舊地重遊富岡漁港   想到大一的綠島班遊
看著年輕的大學生們一個個興高采烈的搭船   想不到轉眼間四年就過了

整個花東海線我最最喜歡的就是從伽路蘭休憩區眺望都蘭山的感覺
有稜有角的山峰一路延伸到海面
幾千年前卑南文化的族民就把它當成聖山   它就靜靜矗立在那裏看著人事變化
莫名的就有一股感動

水往上流的奇觀說穿了就是一條清澈小水溝往上流
我還直接踩進這個奇觀裡享受一下山泉水的冰涼
這個不是古蹟   應該沒有破壞景觀的嫌疑吧XD

三仙台聚集了台11線最多的人潮
炙熱的太陽下我只能撐著走到拱橋的第一段
據說全程繞三仙台島一圈需時二小時整   有興趣練身體順便曬黑的人比較適合

驚鴻一瞥的石雨傘就像一朵小香菇
或許隔幾年來看香菇頭就被侵蝕掉了呢

花蓮有兩處北回歸線標誌  一處在瑞穗一處在豐濱
根據手邊的地圖來看  似乎豐濱的位置才是恰恰位於線上呢
不曉得有沒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呢?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為了增進智慧今晚住在石梯坪從落地窗就可以眺望海景的聖地亞哥民宿
新落成一個月的地中海式風格建築  還隱隱透出一股油漆味
又軟又舒服的紅色沙發很有fu
比較特別的是負責接待的兩位原住民同胞很古意   雖國語不好但英語可以通喔

既然住在海邊  晚餐在民宿主人推薦下到米那度海鮮餐廳吃海鮮
這一家餐廳剛開幕半年   還沒有設立任何招牌
老闆暨廚師是一位年輕人   據說從台北下來定居   看起來很有熱情
兩個人設了600的價位   吃到生魚片、涼筍、炸魚片、一整條現釣的清蒸魚、旗魚味增湯
真的非常新鮮 也很划算
如果有機會到石梯坪吃海鮮   可以優先考慮這家餐廳   也算是給年輕廚師一些鼓勵

晚上陽台的星空特別閃亮   在鹹鹹海風吹拂和浪濤下   我似乎看到銀河在眼前流動
如果少了蚊子的襲擊   會完美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m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